市国资委召开清理和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

2019-05-16 17:35
来源: 市国资委

  515日下午,市国资委组织召开清理和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清理排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对牵头负责的9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逐项进行分析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港发集团、农业集团、环投集团、航发集团及市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企业详细介绍了本企业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的成因,以及解决过程中面临的主要困难;各相关处室负责人针对这些问题逐一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就后续工作提出具体思路和建议。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凯同志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是一次机遇,要抢抓机遇,力争尽快解决困扰企业的问题,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二是加强领导,成立专班。各企业要严格按照“一事一专班”“一事一路径”原则,迅速行动起来,克难攻坚,尽快拿方案,全力推进工作。三是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到企业是主体,要切实在问题面前不推、不躲、不绕道,主动认领问题,主动担当作为。四是上下联动,整合资源。企业要加强与委工作专班和相关处室沟通协调,加强与相关单位的联动配合,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全力谋划推进。五是保质保量,按期结账。企业历史遗留问题事关营商环境大局,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不仅要解决问题,而且要按期、保质保量的解决,确保问题不反弹,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