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开展2019年第一期法务专题培训

2019-05-06 14:49
来源: 市国资委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论述精神,市国资委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这一重要法治宣传时间节点为契机,联合武汉市知识产权服务协会、市国资公司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市国资系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市属出资企业、各区国资局(办)及区属企业等共计150余人参加培训。 

 

  湖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民商法系知识产权教研室主任何华同志作《知识产权与创新发展》的专题培训,围绕知识产权形势、知识产权简介、什么是专利、专利的运用和保护等五个方面,从当前党和国家对知识产权工作的要求部署入题,系统讲解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的基础知识;重点介绍专利概念、分类、特点、专利权的授予等内容,并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和具体案例展开论述,内容丰富,旁征博引,极具实用性。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参会人员对知识产权分类、知识产权与企业竞争力关系、中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及国有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为规范市国资系统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