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第五轮“三万”活动推进会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3月25日,市国资委在新洲区李集街召开国资系统第五轮“三万”活动、小康建设和扶贫工作推进会。市“三万”办副主任、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高福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系统在新洲区李集街参加“三万”活动、小康建设和扶贫工作的28户企业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李集街党工委书记童建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单位、各企业分管领导关于前期开展“三万”活动、小康建设和扶贫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童建娇对各工作队(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街党工委、办事处提出了下步工作希望。第五轮“三万”活动开展以来,市国资系统各驻村工作队(组)共发放宣传资料2010份、走访群众1050户、收集群众意见878条、召开会议28次。春节期共慰问困难户464户,送慰问金15.94万元。目前已开展兴办实事项目19个,预计投入资金101.8万元。

  高福宝传达了3月12日市“三万”办扩大会议精神,总结了各驻村工作队(组)前期所做工作的十大特点,就认真贯彻落实好市“三万”办3月12日扩大会议精神强调了5点。一是当好咨询参谋。协助村党支部、村委会科学谋划好全村各项工作和建设任务,按先进村标准推进工作。二是完善活动方案。按照市委要求,细化“三万”活动、小康建设和扶贫工作方案,积极定好兴办实事项目,争当先进工作队(组)。三是多方筹措资金。通过单位扶持和多途径协调筹措办法,多争取资金,确保村的建设项目圆满完成。四是创新活动项目。通过丰富多彩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多为农村居民办实事,办好事。五是抓好典型推广。通过树立和宣传先进工作队(组)和先进工作队员事例,营造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