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省长视察二环线工程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5月7日上午,湖北省省长王国生在武汉市市长万勇、湖北省住建厅厅长尹维真等的陪同下,视察了由武汉城投集团公司建设、已于4月30日通车的二环线雄楚大街改造工程尤李立交段和龙阳大道王家湾立交段。

  武汉二环线由二七长江大桥、汉口段、龙阳大道、墨水湖北路、鹦鹉洲长江大桥、雄楚大街、珞狮北路、水果湖隧道、东湖路、水东段等围合而成,全长48公里,总投资约400亿元,包括10座大型立交,32条上下桥匝道,5个下穿车行通道。武汉二环全线画圆,将极大提高道路使用效率,二环内武汉三镇“30分钟点对点”交通从设想变为现实。

  王国生省长强调,武汉市要以二环线全线贯通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快速通道建设,完善环形辐射式道路网络系统,提升快速道路网络密度,提高城市道路网络连通性和可达性。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仍然是我们推进新型城镇化的“短板”,也是国家推进长江经济带建设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的首要支撑。我们要抢抓国家重大战略布局湖北的机遇,利用目前“稳增长”的利好政策,抓紧规划建设一批急需的重要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有效缓解市民出行难题,为中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进一步夯实基础。王国生在肯定我市快速路建设成绩的同时,对快速路的辐射路网规划和建设寄予了希望,他要求切实增强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的科学性、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安全为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做到规范施工、文明施工、安全施工。要创新机制,在保障政府投入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加大金融机构支持力度,鼓励社会资金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要绿色优质,确保工程质量,高标准建好绿化带及周边景观等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位。王国生强调,第九届中博会即将在武汉召开,武汉市要加大交通组织、环境卫生、公共安全等工作力度,以文明武汉的新形象喜迎海内外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