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发书记一行调研园博会筹备工作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4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专题调研园博会筹备工作,勉励大家再鼓劲、再加压,精雕细刻、铸就精品,通过高水平建设武汉园博园,向世人讲好中国中部这座特大城市在文明进程中“生态回归”的故事和武汉的“城市历史”故事。一是要讲好生态回归的故事,“这片土地曾经自然风光秀美——经济发展了,环境却被破坏了——今天的我们日益重视生态文明,垃圾场又变回了生态景观”,要通过垃圾场“变身”前后的对比照片、文字简介等,把发生在这片土地上的生态变迁的故事贯穿在园区每个角落,让来此参观的每个人都从中受到教育,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二是要讲好武汉的城市历史故事,充分利用园区内的“汉口里”平台,聚集武汉各种老字号、武汉及周边地区各种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武汉或在武汉生活过的知名作家、艺术家的文学、影视作品,让游客和市民在参与互动中感受武汉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

  目前,武汉园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冲刺阶段:金口垃圾场生态修复工程已竣工验收,“荆山”、“楚水”两大地标性生态景观工程基本完成,长江文明馆等四大主体建筑结构封顶;园区已累计完成乔木栽植3.3万株;82个城市(地区)确定参展,所有副省级城市展园在汉“大团圆”,全园110个展园6月底前均将完成园建、绿化施工。

  市领导龙正才、张光清,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曹裕江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