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调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10月23日,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企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调会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凯同志出席会议并作讲话。23家市属国企党委工作部(党群工作部)部长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企业就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逐一汇报了整改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分析了存在的重、难点问题,梳理了工作措施,明确了整改要求。市国资委党建工作处对市属国企基层党建第三季度重点工作督导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此次督导考核中发现的113个问题进行了“一对一”反馈,要求企业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成。会议还对党费管理和发展党员工作易错点和关键点进行了业务培训。 

  周凯同志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及今年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抓主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大势,正视国企党建“四化”问题,增强企业党建紧迫感和责任感,认清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目标,压实主体责任,努力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政治优势,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突出重点,抓整改。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抓紧抓好,严格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制定细致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以11月20日为最终期限,倒排工作计划,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和保证省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打牢基础、抓基始终将问题整改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做到不回避立行立改、不敷衍改出成效,一项一项盯紧抓实,确保整改工作有序开展,逐步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同时运用好巡察整改成果,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不断强化国有企业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四是压实责任,抓落实。加快完善党建责任体系,强化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考评问责,提升考核权重,推动党建工作考评结果同企业党委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的任免、薪酬、奖惩相挂钩。积极做好今年党建工作的收官和明年党建工作的谋划工作,为明年党建工作的开展打好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