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有企业新时代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开班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9月8日, 由市国资委党委组织的武汉国有企业新时代党建工作培训班在北京开班,负责承办此次培训的国务院国资委职业经理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立宏致欢迎辞,城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吴文作为培训班班长作表态发言,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调研员刘兆冬为参训学员作《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专题党课报告。来自市属企业及部分中央在汉企业的党委负责人、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党务工作者以及市国资委机关处室的部分同志共74人参加为期7天的专题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周凯对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举办国有企业新时代党建工作培训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是经济发展新阶段的新要求,是新一轮国企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是科学政绩观的新要求。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培训实效。全体参训学员要抓重点,学有所获;攻难点,学有所成;出亮点,学有所用。三是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培训管理。四要严守各项纪律,争做优秀学员。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武汉市委组织部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的重点内容之一,旨在落实马国强书记在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突出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党建工作提升为核心,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建工作干部队伍,助力企业发展。市国资委党委结合中央、省市各级文件和武汉国企党建工作实际,精心安排设计了培训课程。课程涉及政策解读、形势分析、党建实务和自我管理四大模块,内容涵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期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国有企业党组织内嵌于公司治理结构研究、国有企业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反腐败工作挑战与突破,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和国家安全、西柏坡精神等热点问题。培训形式新颖多样、特色鲜明,既有专家讲座、经验交流,也有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

  此外,本次培训班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和班委会,明确了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培训纪律。参训学员纷纷表示,一定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企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