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迅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市属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7月5日上午,省市政府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我委高度重视,迅速布置,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市属出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7月5日上午,陈祖信主任参加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于当天下午在委主任办公会上作了传达部署。他强调指出,国资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必须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市属出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完成安全生产工作目标任务,确保市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委机关及各出资企业认真学习领会《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武汉市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办法的通知》(武政办[2018]47号)及《市安委会关于印发2018年度市(州)政府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细则分工表的通知》(武安[2018]16号)精神,严格按照考核细则内容要求,制定考核方案,对照考核细则,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将工作任务和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员,并且逐条逐项开展日常工作,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档案资料,确保工作开展“零遗漏”。

  三、加大力度,严格检查

  7月6日至10日,我委由黄富宝副主任带队,对地产集团琴台美术馆在建项目和商贸集团红星美凯龙汉西商场进行安全检查,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并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设备运行情况、日常管理流程和夏季高温施工休息措施及紧急情况应急处置方案。他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按照市安委会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限时整改到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系统的梳理,明确工作重点,加大工作力度,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年度各项安全生产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7月5日下午陈祖信主任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

 

  (黄富宝副主任检查红心美凯龙汉西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