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女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2019-03-19 10:57
来源: 经济参考报

  2018年5月25日下午,根据市国资委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安排,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市国资委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武汉女子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家委领导以及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警示教育活动。

  警示教育活动中,党员干部参观了服刑人员的监舍、生产车间,了解了服刑人员接受教育改造的过程,听取了两名因职务犯罪在押服刑人员的忏悔发言,用她们真实的犯罪过程、心路历程和蜕变经历,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参观结束后,党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周凯同志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切实做到如下几点:一要坚守党纪国法,严守六大纪律。作为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腐朽生活方式的侵蚀。二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从警示教育中吸取教训,将所闻、所见、所悟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引以为戒,自觉做到拒腐防变。三要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珍惜工作岗位,远离职务犯罪,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凝神聚力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