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企国资调查工作全面展开

2019-03-19 10:57
来源: 市国资委

  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在分管市领导直接推动下,全市国企国资调查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关进展情况如下。

  (一)有条不紊,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1、迅速制订方案。去年12月25日,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刚结束,万勇市长第一时间到市国资委调研,布置从全市作风巡查专班“108将”中抽调人员组建工作专班,对全市国企国资“家底”进行拉网式摸底,在此基础上形成分析报告,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市国资委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订《市属国企国资调查工作方案》,拟定调查工作计划,制订相关文件及配套报表,今年1月8日调查工作方案报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审核同意。

  2、组织自查。市政府办公厅于1月16日印发《关于做好市属国企国资调查前期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和企业报送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及联系人名单,做好调查组正式进点的前期准备工作,并于3月底前形成自查报告。

  (二)深入部门和企业,全面开展调查摸底

  1、组建专班。在市纪委的大力支持下,从全市作风巡查专班“108将”中抽调42人与市直部门抽调的40人,共同组建20个市属国企国资调查工作专班,每组4名成员,组长由全市作风巡查专班“108将”中的正处级干部担任。

  2、市国资委成立6个联络组,对接服务20个专班开展工作。市国资委举全委之力做好这次调查工作,成立6个联络组,全程为20个专班做好服务工作。6个联络组中,包括1个综合组和5个专项联络组。其中,5个专项联络组分别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调查工作联络组,对口服务负责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的5个调查专班;区管企业调查工作联络组,对口服务负责有关开发区(功能区)监管企业的1个调查专班;市属金融机构调查工作联络组,对口服务负责调查市属金融机构的1个调查专班;市文资办监管企业调查工作联络组,对口服务负责市文资办监管企业的3个调查专班;市直部门调查工作联络组,对口服务负责调查市直部门所办企业及经营性资产的10个调查专班。

  3、全面开展深入调查。2018年3月22日-23日,全市国企国资调查工作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在市国资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余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陈祖信对调查工作进行部署,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刘新逸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从3月26日开始至4月底,各调查工作专班深入市直部门、市出资企业,在各部门和企业自查基础上,针对调查内容,广泛深入开展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