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新年列出62项工作项目清单

2016-02-24 12:20
来源: 市国资委
  一年下来,到底完成了哪些工作?工作效果如何?从2月19日召开的省国资委“三抓一促”动员会上获悉,今年开始,省国资委将采取工作项目清单负责制的方式,给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结硬账”。
  这62项工作项目清单非常具体,关乎今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包括召开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出台省出资企业改革指引、编制完成省出资企业“十三五”规划、持续推进央企合作工作、科学界定国有资产出资人监管的边界、拟定国资监管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等。“过去也列工作要点,但没有今年这么具体。”省国资委主任文振富介绍,项目清单负责制有利于改革发展工作更好地落实,哪位分管领导、哪个处室、哪个人在抓这项工作,抓得好不好?一目了然。
  去年,省国资委坚持“狠”字抓落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果。国企改革政策和方案陆续出台;省出资企业调整重组成效显著,个数减少近一半,规模和效益同步提升;与央企融合发展实现新突破;混合所有制经济稳步推进;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风生水起;投融资平台转型发展初见成效。
  【来源:2016-2-22湖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