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市长要求毫不动摇大力推进城市建设

2015-08-13 11:54
来源: 市国资委
 8月10日,市政府常务会听取1-6月份全市城建攻坚项目建设综合考核情况。市长万勇强调,面对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站在武汉发展重要的历史节点,各区各部门领导干部要对城市负责,心系百姓,勇于担当,以“不为政绩为民生”的心态,毫不动摇地大力推进城市建设。
  截至6月底,按进度计划,全市城建重点工程应新开工4项,实际开工4项;应完工8项,实际已完工8项。全市计划建成路网项目131条,目前已完工32条,正在实施建设87条,剩余12条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9月全部开工。总体上,全市城建攻坚投资规模基本达到时间过半、进度过半目标,但征地拆迁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快,部分中心城区、新城区、开发区未能达标。
  从本月起,我市城建攻坚项目建设的抽查考核工作,由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产生的第三方独立审查机构完成,并每月通报考核结果。为落实改善二环线配套交通计划,结合今年电视问政曝光的部分问题涉及的整改落实项目,我市将对其重点予以考核督办。下半年,此类项目将在相关责任单位的考核内容中予以增补,保证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万勇说,当前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国家实施发展新战略,地处中部的武汉,必须抢抓机遇、加快建设,更好地发展城市、服务民生、支撑产业。面对大建设中的困难问题和不同声音,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战略定力,要有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勇气。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对于前期研究、报批立项、规划设计、资金平衡、施工安排等开工前的工作,要做到前后衔接、无缝对接;对于征地拆迁、工程管理、质量安全、交通组织、投资融资等建设中的工作,要整体推进、环环相扣、重点突破;要施行建筑质量安全“终身责任制”,并最大限度减轻建设对交通的影响、最大限度缩短“阵痛期”;对于此次考核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尽快协调,各区要抓紧推进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全年任务。
  【来源:2015-08-11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