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勇与企业家座谈现场督办问题:建交流平台促企业城市共成长

2015-07-21 11:37
来源: 市国资委
 17日,市长万勇与我市部分企业家代表座谈,了解企业上半年经营情况及面对的主要困难问题,听取对政府在营商环境、产业生态链打造等方面的意见,并现场督促市直部门解决企业问题,探求政府与企业共渡难关、共谋发展之道。
  东风汽车等14家企业负责人发言。今年上半年,多数企业积极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注重技术和管理创新,提质增效步伐加快。中建三局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9%、利润增幅达32.1%,抢抓“一带一路”机遇,加快在巴基斯坦、马来西亚等海外市场布局;湖北中烟加大对特色产品的培育力度,上半年实现利润增幅27%。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与会企业也反映了高端人才流失、人工成本增长较快、园区配套还不完善、政府办事效率有待提高、政府对产业引导投资还要加强等问题。马应龙药业近年来加大互联网项目投入,希望政府通过产业基金定向参投,缓解上市公司阶段性财务压力;九州通投资25亿元在汉阳区建设养老中心及专科医院,希望政府进一步落实鼓励民企投资医养结合项目的优惠政策,提高项目推进速度;邮科院建议政府在建设“智慧城市”项目中,加大对本土企业首台首套产品的使用率,带动培育产业链发展。
  万勇仔细记录企业代表提出的32条建议及问题,就每个问题,逐一督促市直部门帮助企业解决。他说,此次座谈会促进了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的交流,很受启发,有利于政府和企业同心应对经济下行,合力共为稳增长,提前共谋“十三五”。他要求,以后要搭建政府与企业定期交流的平台,促进企业与城市共同成长;各区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工作,限时解决上述企业所面对的问题,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项目;要利用政府产业基金参投,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支持企业创新。
  【来源:2015-07-19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