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我市启动专项资金全面清理

2015-07-14 11:34
来源: 市国资委
 昨日,市长万勇赴市财政局调研,重点了解我市上半年财政收支情况以及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工作情况,要求切实落实市委常委会关于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的部署要求,启动专项资金全面清理。
  上半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175.67亿元,同比增长11.3%;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39.30亿元,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同比前进一位。全市上半年民生支出447.13亿元,增长22.8%。下半年,我市将加大对税源企业的跟踪服务;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
  在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改革方面,我市已启动全面清理。取消一批依据不充分、使用到期、低效分散的专项资金,整合一批在不同部门重复设置、用途交叉、对象相近的专项资金。未来,我市将按照“菜单式、目录化、全公开、程序清、条件明、网上办、事后查”的思路,建立完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资金的网上服务平台;尽快实现所有项目申报、审批、核拨均在网上办理,并公开资金拨付结果,确保相关信息上网后永久可查,接受社会监督。
  万勇要求,下一步,市财政系统要继续抓收入、保增长、强财源、增后劲,同时优支出、保刚需、改机制、促发展、惠民生,确保完成全年预算收入目标,确保支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确保完成政策内的刚性支出、民生兜底支出;加快改变专项资金的设立和管理方式,今年重点进行全面清理、认真准备,并将明年作为财政专项资金改革年。他强调,全面清理各类专项资金是工作基础,要分历史阶段、产业结构等进一步深化清理工作;要合理分类,科学调整,抓住重点,突出实效,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类专项资金,以政策对企业及经济发展的支持效果为评判标准,确保资金拨付使用便捷安全高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与会。
  【来源:2015-07-11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