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培训

2018-11-16 14:59
来源: 市国资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不断增强委机关党员干部党规党纪意识,11月15日,市国资委举办了《条例》专题培训。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委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学习考试。 

  培训会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周凯主持,市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丰晓玲对《条例》进行解读。丰组长以“明纪律、守规矩”为主题,系统介绍了《条例》的定位和纪律处分的基本概念,重点对《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又结合身边的具体案例以案释纪。通过学理分析和案例教育,警示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条例》,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抵御腐败行为。培训后,纪检组随即组织测试,检查学习培训效果。 

  周凯书记对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把党的纪律刻印在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在全委树立起来。二是加强《条例》学习,确保廉洁自律。要结合实际,把《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作为基础性工作,列入干部培训计划,有计划地对党员进行培训。机关党员干部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内涵要求,牢记党的纪律底线,做到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三是要践行“四个意识”,正确履行国资监管职责。坚持理想信念宗旨“高线”,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思想,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敢于较真,确保把党章党纪党规落实到位。今后,纪律教育要成为常态,做到人人学纪律、人人守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