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创新精神 强化创新意识 提升创新创业能力

2018-10-31 11:27
来源: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组织市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赴美国学习培训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企”战略,提升国有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市国资委组织举办了市管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赴美国学习培训班,市属国有企业17名经营管理人员于1014日赴美国进行了为期14天的学习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有专家授课、交流讨论,又有参观考察,实践互动。授课老师来自国际知名的纽约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和旧金山大学,课程涵盖了美国金融体系、金融科技、科技创新、创新创业政策分析等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彭博公司、惠普公司、瀚海科技园、康奈尔科技园、hanahaus众创空间、布鲁克林海军基地科技创新园区等新兴企业和创新创业基地。 

    

    

  此次学习培训,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遇,也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检验。培训期间,培班委临时党支部始终坚持把纪律要求贯穿于学习工作的始终,不折不扣狠抓落实。全体学员自觉服从组织安排,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外事纪律、学习纪律、活动纪律,充分展示市属国资国企过硬素质和作风。 

  大家珍惜宝贵学习时光,克服时差问题、生活习惯问题、语言交流问题等诸多困难,只争朝夕学习,全身心专注学习。紧紧围绕企业组织形式优化和新兴产业培育这一培训主题,坚持做到思想上重学,把学习与市属国企的实际紧密结合,带着问题学习,带着困惑求教,带着目标思考;坚持做到行动上勤学,结合课件学,请教专家学,交流思考学,实地考察学,力求学多一点,学深一层;坚持做到内容上广学,广泛吸收和借鉴国外企业管理、金融创新、中美关系、创新体系等重点内容的知识和经验,深入思考,总结提高,特别是瞄准硅谷等全球创新尖峰区域,积极汲取技术链和产业链、资金链的前沿思维,主动构思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体系。 

    

    

  为期十四天的培训,既拓展了全体学员的国际视野,又提高了战略思维,增强了创新精神。全体学员一致表态,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大家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发展战略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结合市属国有企业实际,在优化组织结构和新兴产业培育上出谋划策,比较优势扬特色,对标先进补短板,为加快推进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