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座谈会召开

2018-10-29 11:05
来源: 市国资委

  按照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工作部署,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座谈会于10月26日在市国资委召开。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主任翟萍,市国资委总经济师李涛出席会议。市文资办、市金融工作局、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管委会、长江新城管委会、各市属企业、相关区车改办和国资办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对市属企业公车制度改革的背景、中央和省、市有关国企公车制度改革精神要求做了介绍,并详细说明《武汉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拟定依据、遵循原则、起草经过、改革要点、实施步骤等内容。各参会单位对征求意见稿进行充分研究和讨论,各市属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方案完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市国资委将梳理、归总各单位意见,尽可能吸收合理化建议,修改完善市属企业公车改革文件。同时,充分听取省车改办、省国资委意见,积极争取工作指导和政策支持,尽快将市属企业公车制度改革方案提请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审议。 

  翟萍同志对做好市属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公车改革行动自觉。公车改革是中央部署的重大任务,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必然要求,市属企业要将公车制度改革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切实做到“认识上没有丝毫含糊、政策上不做丝毫变通、行动上没有丝毫迟缓”。二是严把政策要求,扎实推进公车改革顺利实施。公车制度改革是一项自上而下的改革,主要是上级政策的落实和规定动作的执行。市属企业要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公务用车改革政策要求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确保 “政策执行不走样,公务保障不断档,人员分流无杂音,管理服务无盲点”。三是严肃工作纪律,持续强化公车改革监督检查。要加强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保证公车改革的顺利实施,对工作推进不力、违规操作的,及时督促整改,做到“封存停驶必须按时完成,公务用车使用必须符合规范,出现违纪违规行为必须严肃查处”。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全力确保公车改革顺利进行。国企的公车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性、规范性、操作性、敏感性强,与党政机关公车改革一样,事关各级党委、政府的公信力。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实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地生根、改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