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

2021-07-19 17:35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武汉市国资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结合起来,聚焦小切口,服务大民生,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学习成效落在为民办实事上,以实际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蔡甸区侏儒山街土东村是市国资委驻点帮扶村。该1246米硬化沟渠因年久失修,沟渠多处损毁,漏水严重,不能保障农民正常的农田灌溉需求;8组多处农田机耕作业道路不畅,严重影响农田机械化作业生产。对此,该村村民曾多次拨打市长热线反映实际困难和诉求。

市国资委了解该情况后,为切实解决该村群众反映强烈和急难愁盼问题,迅速组织专班人员,及时召开协调会议,征集意见建议,研究并审定改善村农耕灌溉作业条件的实施方案。在实事推进过程中,市国资委李涛总经济师曾多次听取工作进展的汇报,并抽出专门时间亲临施工现场进行检查和督导。截至目前为止,该村246米损毁沟渠已经全部修复完毕,2处农田机耕作业道路已经改造完工。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仅改善该村农田灌溉设施条件,还提升农耕机械化作业水平,为村民更好进行农业生产提供有力支撑,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