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知识挑战赛市属企业团队选拔赛举行

2021-05-28 19:00
来源: 武汉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党史知识挑战赛市属企业团队选拔赛举行

527日下午,“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党史知识挑战赛市属企业团队选拔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此次团队选拔赛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指导,武汉市国资委主办,武汉农村商业银行、长江网共同承办。来自市国资委系统的21支参赛队伍同台PK,参赛选手共63人,为党史知识挑战赛线下选拔赛启动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第一轮比赛,参赛选手们需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答题,这轮比赛不比速度,只比正确率。多支参赛队伍在这轮比赛中获得满分。

而在第二轮竞速答题环节及第三轮终极PK环节,参赛选手们一方面要确保答题的准确率,同时还要拼速度。他们身后的大屏幕上,选手们在答题的同时,考题也实时动态切换,台下观众往往还没看完题干,就已迅速跳到下一题,令人目不暇接。

74.5秒、65.7秒、52.9秒……参赛队伍不停地刷新答题速度,当长江建投以52.9秒的速度完成全部20道题并获得满分成绩时,台下不少观众不由得发出阵阵惊叹,并报以热烈掌声。这是截至目前全市线下选拔赛以来最快的答题速度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一等奖。

武汉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获二等奖。

武汉葛化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旅游体育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高科国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5家单位获三等奖。

武汉化工新城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武汉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产业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交通工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获本次团队选拔赛优秀奖。

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的武汉长江新城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三名参赛选手呼万里、王旭、卢宁娜都是朝气蓬勃的“90后”,平均年龄28岁,分别毕业于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堪称“高学历、高水平、高颜值”团队。

个子最高的呼万里毕业于清华大学,去年加盟长江建投集团,从事办公室文秘工作。呼万里告诉记者,受家庭氛围影响,他从小就对党史知识感兴趣。年近90岁的爷爷是一位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呼万里从小就听爷爷讲红军的故事。父母也对他言传身教,在家庭的影响下,呼万里看了不少红色电影和书籍。

1992年出生的王旭毕业于武汉大学,在长江建投集团党委工作部负责党建工作,“实事求是的说,通过参加这次党史知识挑战赛,让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了解。”

团队里唯一的女队员卢宁娜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在长江建投集团发展规划部负责品牌建设和投资管理工作,她同时也是集团本部党支部的党小组联络员,每天接触党务工作,很注重党史知识的学习。

他们三个人,一直都很认真积极地学习党史知识,是我们长江建投的主力军,所以挑选出他们参加比赛。”领队李欣说,自“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党史知识挑战赛启动以来,他们3人就开始组团学习,近两个月来除了每天坚持线上答题,也会抽时间线下碰头交流,即使是周末也不例外。

据了解,在党史知识挑战赛线上个人积分排行榜上,领队李欣和3名选手的成绩一直处于全市前30名。

学史明理,更要进一步学史力行。”呼万里说,长江新区作为武汉市的四大副城之一,可以说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我们将发扬我党筚路蓝缕百折不回的精神,更好地开发和建设长江新区。”

不同于长江建投队的全部“90后”选手,来自武汉公交集团的三位参赛选手分别为70后、80后、90后,他们是武汉公交集团从党史知识挑战赛海选阶段高积分选手中通过两轮笔试选出来的,他们学习党史各有所长,各有领悟,团结协作取得这个好成绩。

学习强国”武汉学习平台党史知识挑战赛开赛以来,公交集团就组织职工积极参赛,开展线上线下各种比拼活动,使得公交集团党史学习气氛浓、热情高。520日,武汉公交集团10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武昌火车站BRT公交始发场站,开展“对话百年 声动大城——武汉国资国企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武汉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达曹现场宣讲了题为《百年征程公交同行 砥砺奋进续写新篇》的党课。“这更增加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劲头。”领队徐旋说。

队员熊国强就职于武汉公交集团三公司,是一名70后,有15年党龄。熊国强说:“我从小就喜欢学习党史,2018年学习强国上线,我就一直坚持学习,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让我对党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90后李成是武汉公交集团家家梦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年轻的他善于线上答题,被选为限时答题人,参加第一轮比赛,不负众望获得满分,为公交集团获得一等奖打下良好基础。

80后队员孙俊兼有二者之长。作为武汉公交集团综开投公司管理人员,李成对党史学习有自己的理解:“通过学习党史,感觉自己的思想通透了,真切理解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集团坚持将‘为人民服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单位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公交集团是为市民服务的,我们是为公交集团服务的,学习党史让我更有了更强的服务精神、服务意识,在工作中的干劲更足了。”

截至2620时,市属国企累计有27626人报名参加本次线上选拔赛,提交试卷96万余份。

据了解,市国资委积极组织市属国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做到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市属国有企业一直自觉‘讲政治’,确保‘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特别是经历抗疫大考后,市属国企的战斗力、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市属国企还积极推进“国企联村”行动,帮助40个农村片区策划产业振兴项目,助力武汉乡村振兴。